RSS Feed
更好更安全的互联网

你的网站是怎么被黑的

2013-04-22

今天下午在车库跨界分享了一个科普PPT"你的网站是怎么被黑的",写完后才发现,如果要写细就太多了,这个PPT很简单清晰,但讲完居然也花了1小时左右。

具体内容可以到这下载:

http://vdisk.weibo.com/s/ysJrC

这个分享的目的是:描绘出攻击者黑你网站的动机,都有哪些手段。

跨界分享最重要是讲案例讲故事,现场反馈还挺热烈的,看来大家对安全的热度还是比较高的,和我互动的同学也很多,这些在我预料之内,我在想如果我们更多震撼的研究成果对外界开放的话,估计会引起更大的关注……

科普真需要勇气与持久的毅力,这个微信公众账号我只定位“科普”。

前些天有人在微博上指责:

“这种8不深的还不如不发,已经连续3次这种科普文了。越看越不过瘾,越看越反感。这样还不如发点其他东西。”

@TheCoolfire回复:“寫文章讓你白吃白拿,還怨呢。這樣的人還真不少~這比上次那要撕書的還不值得。”

我对这个现象表示理解,群体里必定存在这样极品的人,他们以为你的分享就应该精彩,就应该让他们爽,如果哪天不爽,会哪几次不爽,就开始数落你,这让我想起了一个经典的故事:

从前有个人每天都施舍乞丐5块,后来那人结婚了,经济紧张,每天只施3块,过了一年,有了孩子,那人的生活节拘了,不给乞丐钱,乞丐大怒:“你竟然把给我的钱拿去养儿子老婆了!!”

回到今天的话题上,关于网站被黑,我有计划写出一个系列,这个需要莫大的决心,不过不一定会按常理出牌,要知道按常理出牌是最累的,我没那么多时间,我想写轻松,我想大家都善于思考,不要像上面这个人,坐等顿顿大餐。

科普能传播起来就是伟大的。

最后推荐下我们团队的黑哥周五在腾讯内部安全会议上的演讲议题“我的安全世界观”:

http://www.80vul.com/paper/我的安全世界观.pdf

----------分割线----------

这里的文章首发在我们的官方微信,我们的微信:网站安全中心(ID:wangzhan_anquan)。大家如果感兴趣这篇科普,请帮忙传播。我们会持续性的进行安全科普,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微信里给我们留言,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份留言,并在下次发文时进行必要的解答。如果大家有什么安全八卦也欢迎投稿给我们。

科普改变世界,我们一起努力让这个互联网更好更安全吧!

本文由知道创宇安全研究团队-余弦撰写。

作者:一鸣 燕 | Categories:技术分享 | Tag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