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更好更安全的互联网

SuperMicro IPMI 49152端口 密码泄漏漏洞

2014-06-30

A burglar opening a safe that is a computer screen

2014.06.20 SuperMicro IPMI 49152端口 密码泄漏漏洞被国外媒体传播(http://arstechnica.com/security/2014/06/at-least-32000-servers-broadcast-admin-passwords-in-the-clear-advisory-warns/),原作者也在博客上有详细的叙述(http://blog.cari.net/carisirt-yet-another-bmc-vulnerability-and-some-added-extras/),本着对漏洞的好奇,本文对该漏洞做个中文的介绍。

关于IPMI:

智能平台管理接口 (IPMI) 是一种开放标准的硬件管理接口规格,定义了嵌入式管理子系统进行通信的特定方法。IPMI 信息通过基板管理控制器 (BMC)(位于 IPMI 规格的硬件组件上)进行交流。IPMI是智能型平台管理接口(Intelligent Platform Management Interface)的缩写,是管理基于 Intel结构的企业系统中所使用的外围设备采用的一种工业标准,该标准由英特尔、惠普、NEC、美国戴尔电脑和SuperMicro等公司制定。具体请看:http://baike.baidu.com/view/1595174.htm

简单来说了,有了IPMI这个东西,用户可以利用IPMI监视服务器的物理健康特征,如温度、电压、风扇工作状态、电源状态等,更重要的是可以装系统、开关机、查看操作服务器屏幕输出,就好比站在服务器面前。

IPMI是可以通过Web管理的,通过80端口进入管理界面,这里需要账户密码认证,而本次漏洞正是泄漏了这个认证的密码信息。

QQ截图20140630143334

举例:

攻击者可以通过请求服务器49152端口的/PSBlock文件,就可得到80端口web管理界面的密码,密码放在PSBlock文件中,例如:http://69.73.*.*:49152/PSBlock。再访问http://69.73.*.*/登录管理。

 

ZoomEye感知:

ZoomEye探测了全球受影响的漏洞主机,并且用图形化展示出来,链接:http://www.zoomeye.org/lab/ipmi

 

危害:

攻击者不需要认证即可获取管理密码,从而登录IPMI管理页面,这个后台拥有操作服务器的最高权限——重装系统,其后果可想而知。

 

防范:

1.联系厂家升级系统;

2.关闭外网对49152端口的访问。

参考:

1. https://community.rapid7.com/community/metasploit/blog/2013/07/02/a-penetration-testers-guide-to-ipmi

作者:niubl | Categories:漏洞通告 | Tags:

2条评论

  1. lg31415说道:

    我瞬间感觉这段日子被黑客的不断高潮都是自找的

  2. chen说道:

    [[“]

    [[” NOT VULNERABL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