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更好更安全的互联网

肉鸡那些事儿

2013-06-27

0

女性肉鸡价格比男性贵100倍? 没错。 不过, 咱这篇文章里不讨论肉鸡在男女方面的差别, 而是聚焦到肉鸡身上。 也就是说,只谈肉鸡,不管公母。 😀

肉鸡是个啥东东呢? 只奔主题的答案是,“你的电脑成为别人砧板上的肉,别人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用技术话来说,你电脑被人远程控制了, 而这一切你一点也不知道。

为什么一个好端端电脑堕落成肉鸡? “女性肉鸡价格比男性贵100倍”这个话题可以解释一部分成因。 当然, 除了这个个人爱好的原因外,在整个工业背景下, 还是有其它因素促成了肉鸡市场滴。

数据显示, 2005年, 大概有50~80%的垃圾邮件是肉鸡发出来的。 那些Spammer们正是相中了肉鸡的存在广泛性,可以聚沙成塔地做大事(发垃圾邮件),而又不容易被查出来。 这里,肉鸡消耗了你的带宽,帮别人干活, 还不容易被有关部门查到。 Spammer们在背后偷着乐了。

肉鸡

除垃圾邮件外, 另一个可发挥肉鸡天赋的地方是发送DDoS攻击。 这方面的一个典型事件:2002年1月11号,grc.com被一个十三岁的骚年从网络世界给抹掉了。

除PC外, 肉鸡家族里还有智能手机:2009 年6月, 阿联酋电信的BlackBerry黑莓用户受到恶意软件攻击。 2009年,网络安全专家Michael Gregg表达了手机肉鸡的广阔“前景”:智能手机就像80年代的PC一样。

----------分割线----------

这里的文章都会首发在我们的官方微信:网站安全中心(ID:wangzhan_anquan)大家如果感兴趣这篇科普,请帮忙传播。

我们会持续性的进行安全科普,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微信里给我们留言,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份留言,并在下次发文时进行必要的解答。如果大家有什么安全八卦也欢迎投稿给我们。

qrcode_for_gh_489d827daead_430_副本

科普改变世界,我们一起努力让这个互联网更好更安全吧!

本文由知道创宇安全研究团队-慕林撰写。

 

 

作者:一鸣 燕 | Categories:技术分享 | Tags:

一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