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更好更安全的互联网

阵地广助火力强,终端作战扩张至关重要

2015-04-02

1

网络战中,一部部规格大小不同、配置高低各异、作用各司其职的终端,就是支撑网络攻击的武器和弹药,也是一切信息传播、监听、获取,所依托的阵地。因此,终端作战扩张一词也应运而生,并成为网络战役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来源 | SID Today

编译 | 创宇智库

点击获取本文英文版 PDF :Remote Operations Center (ROC) on endpoint operat

终端作战指对创建、存储,或管理信息的系统(如计算机、外围设备及电话交换机等)进行主动颠覆,实现直接获取有价值情报数据或以入侵其他操作终端为目的的战役。其中,入侵特别行动对(TAO)为终端作战开发、部署了相关技术。

终端作战适用于所有 SID 产品线,常用于协助 SIGINT 开发、中点收集、密码分析,及刺探工作。终端收集也为 CIA 和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简称 JSOC)的反恐作战提供直接支持。

TAO 目前正着手进行终端作战扩张,力求增加目标数量及多样性,搭建一个更能满足可扩展及鲁棒要求的终端作战体系结构。此次扩张内容包括新增设一个终端入侵远程作战中心(ROC)。该中心能够管理和指挥终端作战,大规模扩张情报收集的可用范围,从而满足美方内外部客户的要求。

此新增 ROC 设施拟于 2005 年夏季开始投入运行,具体位置在 R&E 大楼三层。除了下表反映的增长外,此次扩张还增设了一层楼(用于主要作战)、一个技术演示中心,以及一个培训基地。主要作战楼层和应急作战室用来指挥最初的刺探作战和涉及作战人工指挥控制的持续收集工作。

Book1

新增设的 ROC 只是终端入侵扩张项目的一部分,其他元素还包括向地区性保密行动中心(Regional SIGINT Operations Center,简称 RSOC)输出终端入侵作战、自动化方面的突出改进、全新类别的软硬件植入,更加模块化和标准化的工具设计、鲁棒性技术分享,以及与第一、二方伙伴进行的协同开发。终端作战整体增长取决于所有这些元素的共同增效,以平衡终端目标开发能力、目标管理过程、以及通往生产组织的有效收集数据流。作战楼层建设及应急作战室增设可令美方从当前的日均 20 至 25 次作战上升到日均 100 次,便于实现 NSA/CSS 计算机网络作战及实时客户支持一体化。持续收集(涉及将收集到的目标数据推送至 ROC 的自动植入和语音及地理定位收集)通过作战组队区域进行管理。此区域目前可管理 100 至 150 个主动植入,扩建后可以同时管理数千个植入目标。扩建后的人力将以作战节奏支持该网络增长,对 TAO 的要求及定位分支(Requirements & Targeting Division)与 ROC 的作战人员进行整合,从而更好地与目标开发相同步,提高制定计划、执行终端作战的效率。

<SIDtoday 文章未经 S0121 许可不得在 NSANet 以外的其他传媒重发或转发>

动态页面——<绝密>为最高保密级别//敏感信息/情报人才//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新西兰可见


线报:COL_<机密>_,USA 远程作战中心副主任(S321)

运行日期:09 / 17 / 2004

源自:NSA/CSSM1-52

文件日期:2007 年 1 月 8 日

解密日期:2032 年 1 月 8 日

作者:明冉 刘 | Categories:创宇智库 | Tag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