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更好更安全的互联网

真实的情报工作什么样?——NSA 核心部门 ROC 职责揭秘

2015-03-25

封面_真实的情报工作什么样?——NSA 核心部门 ROC 职责揭秘

你可曾梦想过拥有这样一份工作: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入侵目标计算机,收集敌方电话系统中的语音片段、用木马病毒感染恐怖主义分子网页版电子邮件账户,协助军方定位高价值恐怖主义目标展开追捕活动?那么,NSA 的远程作战中心( ROC )将是你的不二之选!


原文 | SIDToday

编译 | 创宇智库

本文英文版 PDF:Explaining the role of the ROC

动态页面-绝密(TS)为目前最高保密级别
TS//SI/TK// 仅对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新西兰可见

 

来自:远程作战中心( Remote Operations Center,S321 )

未知

运行时间:09 / 06 / 2006

ROC 工作职责:

• 远程渗透高难目标及国外保密网络,提取敏感 SIGINT 数据。

• 通过远程入侵收集国外及恐怖主义分子计算机及电话网络。

• 地理定位全球范围内高价值反恐怖主义目标。

• 对重要恐怖主义分子相关情况分析调研提供实时支持。

• 对用于开展计算机网络作战的隐蔽架构进行管理、运营,与维护。

ROC 在帮助 NSA 实现 Transformation 3.0 “全球网络占据目标”的过程中提供了关键见解。ROC 部门的刺探与收集需求以令人无法置信的速度激增。近期新开设的 ROC 工作空间(参见今天发表在 NSA Daily 的相关文章)在满足日益增长的作战要求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巩固了 24/7 的作战节奏,加强了与 NSA/CSS 德克萨斯分部、夏威夷分部,及乔治亚分部在作战方面的合作与联系。

ROC 在计算机网络刺探/攻击/防御( Computer Network Exploitation/Attack/Defense,简称 CNE、CNA 及 CND )作战中取得了巨大胜利,也势必将在新设施中进一步实现目标。如他们的口号所言:“你们的数据就是我们的数据,你们的设备就是我们的设备,无论何时、何地,采用任何法律手段。”

如需获得有关 ROC 的更多信息,请在浏览器中输入“go ROC”。

未经 S0121 允许,SIDtoday 上的文章不得在 NSANet 以外的其他媒体转发。


摘自 NSAICSSM 1-52

发表于 2007 年 1 月 8 日

将于 2032 年 1 月 8 日解密

原文 | SIDToday-TheROC:NSA's Epicenter for Computer Network Operations

编译 | 创宇智库

作者:明冉 刘 | Categories:创宇智库技术分享 | Tag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