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更好更安全的互联网

关于kcon v2我的一些见解

2013-08-28

IMG_5406

上周8月17是创宇6周年小聚,8月21号是kcon v2,8月22/23是xcon,8月25是看雪走进知道创宇。

kcon v2我客串了主持,见了很多朋友,多的无暇顾及……小伙伴们很体谅,在一定程度上kcon v2的成功与我们的持续预热宣传、饥饿宣传有关(还有很多细节之处),而且真是借了xcon这个东风,毕竟很多团队是冲着xcon来北京的,正好kcon在前一天,同一个会议厅,也省去了他们很多麻烦。

这里有个小八卦:我们真是无意识的,关于为什么kcon在xcon前一天且同一个会议厅,会务妹子定下来的时候,我们后才发现:真尼玛的巧合。

我们打着免费的旗号长远来看是对的,虽然会对有些收费的会议有冲击,但是免费是未来,这次所有费用都是我团队的经费,花的我一点不觉得可惜,因为我们早就想好了,既然要做一件“伟大”的事,那就真的把它做好,而不是扭扭捏捏的。这次的kcon和第一期一样,没拉任何赞助,也许明年会,同样我希望kcon永远免费且高质量下去,而不是被商业的那些玩意冲击,到处是广告(比如owasp中国等,有一些类似的峰会已经走向死亡),那样kcon就没存在的必要了。

我不反对广告,弄个易拉宝、海报什么的没事,如果在议题里尽是广告就不应该了,议题质量肯定下降,我们希望kcon是一个以Web安全为主体,前沿高端的会议,每个演讲者的议题我们会认真审核,不过这次临时增加个cert的议题,本是计划10分钟,关于cert理念的介绍,让行业的朋友了解,只是我们会务组确实没把控好,是我们的小失误。

这次kcon存在不少bugs,我们希望在kcon v3修补好,其实我们真的是把kcon当做一个互联网产品去运营:)只是我们还没做好,希望kcon v3会更好。

kcon v2的主题里有句话大家可能没意识到,我当时主持的时候也忘记说了……下面这句:

这绝不是个人英雄时代,而是群体智慧时代!

这次吸引500左右的朋友来kcon,实际上kcon提供了一个很好沟通平台。国内的安全真是任重道远,个人能力可能很强,可是整体却太弱。商业的玩意会让很多人冲昏头脑,追逐利益,而却忘记了本源。而有的时候为了放大话语权,又不得不追逐利益,只是不要被冲昏了头脑。

在我的观点里:为了达到一个更大层面的成功,来些争议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大成功下,道德很多时候不管用。不过别忘记了那根正正的主线,守正出奇嘛。

kcon/zoomeye都有争议,这个圈子才有进步,同理其他一样……

不过这次kcon v2没啥争议,所以最终来看:算是比较失败的。

另外说下参会者吧,来听个爽,吃喝了免费的水果饮料,还围观了漂亮妹子,如果回头不帮kcon发扬发扬下精神,那就真不应该了啊,很多朋友劝我们收费呢……tk教主都说了基本上听了kcon,等同于领了一部小米手机。

无论怎样,感谢各位的支持,明年kcon v3见:)!

说白了,kcon就是想成为Web安全界峰会的第一品牌,所以我们都很努力,还有谁不理解的?

本文由知道创宇安全研究团队——余弦撰写。

更多花絮与议题下载报道见freebuf的文章,访问:http://www.freebuf.com/news/11994.html

作者:一鸣 燕 | Categories:技术分享 | Tags: